如果只是到这里,那还好说。
撑死就是海参队不会进球了呗。
大不了归化几个中锋就是。
可问题是,其他位置上的竞争同样激烈。
而且,这才是最大的问题所在。
过去在中超降级,降级就降级,大不了过几年再打回来就是。
可现在盘子做大了,在中超一年的收益,可远高于在中甲一年的收益。
赞助商、转播费也都是有的,虽然比不上五大联赛,但也不比J联赛、K联赛差了。
俱乐部想要赚钱,主教练想要赚钱,球员们同样想要赚钱。
谁都不想降级去中甲蹉跎,但前提是要保级才行!
想要保级那就凭真本事吧,那就卷呗。
联赛中,你作为主教练,会选择一个18岁的毛头小子,还是选择一个32岁经验丰富的老将?
绝大多数主教练迫于压力,只能信任老将,委以重任。
保级是保了,可属于青训球员的‘实习期’,也被老将们给瓜分一空!
足协也发现了这个问题,所以才会弄出来U23政策。
但问题是,治标不治本!
以2016年为例,今年的中超联赛若没在金元足球。
一批97-98年龄段的青训小将,应该陆续在联赛中登场。
可结果呢,他们根本就没有多少出场机会。
就算有,也就是比赛最后那几分钟的垃圾时间。
那点时间,好干嘛啊,能锻炼出什么来啊?
想想02年世界杯上,中国队那批黄金一代的球员,他们是多大岁数开始踢的甲A?
大部分人,都是16-18岁就已经成名了!
注意,这里说的是成名,而不是有联赛可以踢!
金元足球时代呢?
主教练可不敢拿自己的饭碗,来赌一个年轻人的未来。
他的未来,跟我有毛线关系?
对联赛发展而言,这样菜又激烈的比赛,确实有利于联赛发展。
可问题是,金元足球毁掉的是整个青训体系!
问题在于是否能可持续性的发展,这才是关键!
以重庆FC为例,除去外援之外。
其他球员都是些17-20岁的年轻人!
都是出自于东方体育会的第一批学员!
这赛季,林洛并没有给俱乐部任何成绩上的压力。
只要不降级,将球员们练出来就行。
只要练出来,这批孩子会马上留洋。
在薪水上,林洛给他们的并不算多。
甚至,与国内其他俱乐部相比,堪称寒酸。
可这是没办法的事。
想要赚钱,很简单去欧洲赚欧元、英镑。
留在国内,吃金元足球的红利,那算什么本事?
不过,薪水给的少,未来的发展林洛却给足了。
天赋最好的一批孩子,将会安排去欧洲二三流联赛适应一两年。
结果无非是成功,或是失败。
成功了,继续往上走,不成功的再考虑分流到其他国家联赛,或是回国。
不客气的说,淘汰率依旧会非常高。
但这行业就是这样的。
失败者,林洛会给他们两个选择。
要么去参加一年的复习班,第二年参加高考,争取考上体育生混个本科文凭。